十月白藏

(借梗、借文、借私设的话,请私聊我或者艾特我,不要不问自取。)

是一个懒癌晚期写手,具体的介绍可以看顶置。

Again!重头再来(All Dean)

第九章

原文在随缘,搜同名即可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萨姆早上起来的时候,准备去看看迪恩睡的怎么样。但是到房间才发现,床上空无一人。

  这让他心里有些不安,连忙下楼去找。结果在浴室的浴缸里,发现穿着衣服了躺在一池子冰水里面的迪恩。

  在浴缸旁七倒八歪的放了好几支空酒瓶子。

  

  

  

  看着眼前的场景,让萨姆心中大惊,他连忙把迪恩从浴缸里捞出来。

  “迪恩?迪恩!醒醒!你还好吗?迪恩……”萨姆摸到迪恩的身体冰冷的如同死人一样,这个想法让他慌乱了。

  他将迪恩打横抱起来,回到房间,打开暖气,将他的湿透了的衣服脱下后,又给他换上车子里放的备用衣服。

  做完这一切,迪恩依旧昏迷不醒,萨姆想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,为什么迪恩会突然跑到冰水里泡着。

  他什么时候醒的,他醒来的时间里发生了什么?一个又一个问题环绕在萨姆的心头。但是这些问题的答案,只能等迪恩醒来才能解答。

  

  

  

  从浴缸出来后,迪恩的体温在慢慢回升,萨姆非常担心他会发烧,但是好在体温停在人体正常温度范围。过了半个多小时左右,迪恩终于醒了。

  看着从床上坐起来的迪恩,萨姆连忙上前,语气中是止不住的担心和紧张“迪恩,你还好嘛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?迪恩,迪恩?”

  听到萨姆的声音,迪恩缓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,“发生了什么?”

  迪恩的话让萨姆愣住了“你,,你不记得了嘛?”

  

  

  

  迪恩眨了眨眼“我应该记得什么?”

  萨姆把早上起床后看到的一切都告诉了迪恩,还带他去看了浴室。但是迪恩一口咬定自己没有做这些事。

  “我只记得,昨晚做梦梦到我被火烧到了,可烫了。腿上面还留了疤。”迪恩说着掀开裤腿查看,但是腿上面什么都没有。

  “果然是做梦。”迪恩摸了摸腿,然后重新将裤腿放下。

  

  

  

  “你昨晚梦游了?”萨姆忍不住猜测道。迪恩皱了皱眉“梦游?我没有这个习惯啊。”

  “不管你做了什么,我们会查出来的。浴室的酒和冰块你肯定要去便利店买,我们去附近的便利店找,肯定会有一家店员见过你。”萨姆面上担忧不减,站起身拉着迪恩准备去便利店。

  迪恩点点头“行了行了,知道了。刚好有点饿,去便利店买点吃的吧。”

  

  

  

  二人出了门,很是幸运的开了十分钟不到的车就碰到了一家便利店。

  迪恩去了食物区找吃的,萨姆走到前台,向售货小哥询问道“你好,请问一下你昨晚有没有在店里见过他?”萨姆说着指了指不远处的迪恩。

  售货小哥盯着迪恩,努力回想着,突然眼睛微瞪“见过的,大概凌晨四点多的时候。”听到售货员的话,萨姆有些激动,另一边的迪恩也选好东西,走到柜台结账。

  

  

  

  “那麻烦你回忆一下,他昨天来的时候都买了些什么,做了什么事情,可以吗?”萨姆说着从钱包掏出一百美元递到售货员面前。

  看着眼前的小费,售货员高兴的收下钱,一边给迪恩结算货物,一边道“他昨天来的时候买了两桶冰块,一打啤酒,其他的就没什么了。关于做了什么……”售货员说着顿了顿,略带迟疑的道“他当时什么也没做,但是,他在哭。”

  售货小哥的话让萨姆微微一愣,“啊?哭?”说着,萨姆转头看了眼迪恩,发现他也一脸懵的样子。

  

  

  

  售货员点点头“对,但不是号啕大哭,就是在流眼泪,没有一点声音,脸上也没有表情。”

  迪恩忍不住摸了摸脸,卧槽,他梦游就算了,他还在哭,太他妈丢人了吧。

  萨姆皱了皱眉,勉强朝售货员笑了笑说了句谢谢后,就带着迪恩离开。一出门迪恩就忍不住吐槽道“你听到那人说的了嘛?我在哭!妈的太丢人了。”

  和迪恩觉得在外面流泪是一件很羞耻的事相比,萨姆更想知道迪恩为什么哭,为什么还要泡在冰水里。

  

  

  “迪恩,你昨晚做梦都梦到什么了?”听到萨姆的话,迪恩皱了皱眉略微思忖片刻,“记不清了,人天天做梦,怎么可能都记得啊。”

  “你早上起床的时候说,你梦到被火烧到了,就关于这一点你有什么印象嘛?”萨姆觉得迪恩不可能只是单纯被火烧到,或许是更严重的事情。而这让他在梦里很痛苦,所以,当他梦游的时候,才会去寻找冰块降温。

  迪恩努力去回忆昨晚的梦境,有红色的火焰,还有,,,还有倒在地上的人,他好像……

  迪恩越想头越疼,最后他还是朝萨姆摇了摇头“不行,想不起来什么。”

  

  

  

  听到迪恩的回答,萨姆叹了口气,但是这种事再怎么逼迫也想不起来的。

  恰在此时,二人在车载广播中听到,绿洲平原又发生一起命案。一瞬间迪恩想起来,昨天他本来想提醒萨姆,琳达的事,但是最后因为身体原因,什么也没说出来。

  该死!他竟然没有救下本来可以救下的人。一旁的萨姆,敏锐的发现,迪恩在听到广播播送的内容时,面色一下就变了。

  萨姆皱了皱眉却没有说话,而是驾车,两人来到案发地。

  

  

  

  当在琳达家门口和拉里聊了两句后,萨姆提议去找马特聊聊。但是迪恩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示,他好像又变成昨天那副对什么都心不在焉的样子了。

  萨姆看着迪恩,想说什么,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  因为迪恩的心不在焉,他几乎没怎么想管这个案子,任由萨姆带着他到处跑。找到马特的时候,他正在林子里观察昆虫。

  

  

  迪恩走上前伸手捏过马特手臂上的竹节虫“漂亮的小家伙,不是嘛?”听到迪恩的话,马特笑了笑“当然。”

  一旁的萨姆张了张嘴,还是没说出阻止迪恩的话,而是转向马特,询问他是否知道琳达,以及最近绿洲平原发生的事。

  马特点头以示自己知道,并带他们去了一个地方。一路上马特和萨姆很是有话可说,尤其是关于家庭的不满。

  迪恩听得有些烦躁“嘿,萨姆。你真的觉得父亲那么糟糕嘛?”

  萨姆看了眼迪恩“我想一个正常的父亲是不会让自己的孩子,独自一个人去险地冒险的。”

  “如果我说父亲并不知道那件事呢?或者说,最近发生的所有的事情,父亲其实都不知道,只是我一个人擅自作主而已。”迪恩的话让萨姆并不那么相信,他到觉得,这是迪恩在为约翰开脱。

  

  

  

  迪恩看出萨姆眼中的不相信,张了张嘴想说什么,却被马特的声音打断“到了。”

  一行人朝一片泥地看去。但是走近后才发现并不是什么泥地,而是蚯蚓坑。

  和上一世一样,迪恩准备把底下的头颅刨出来。但是这一次他绝对不会赤手去做这件事了。

  迪恩从口袋里掏出一双一次性手套“幸好我,早有准备。”迪恩面带得意的朝萨姆和马特晃了晃手套,然后戴上,将手伸进蚯蚓坑里。

  萨姆已经不想再问为什么迪恩会随身带着一次性手套。

  当看到迪恩从蚯蚓坑里拿出一颗人头后,萨姆知道这里并没有表面看上去的那么平静。

  

  

  

  萨姆和迪恩拿着头颅,准备去找和这方面相关的教授。路上迪恩突然开口道“萨姆,我想你刚才不应该对那个孩子说远离家庭这种话。”

  听到迪恩的话,萨姆微微顿了顿“他在家里过的并不开心,他的家人认为他很奇怪,如果他想正常生活,那只能远离。”

  “就像你一样,是嘛?”迪恩看着萨姆,眼神却并不是询问的情绪。

  萨姆没有再说话,只是开着车。

  

  

  “萨姆,我可以这么告诉你,父亲是绝对在意你的。你离开家的几年,父亲没事都会去斯坦福看看你过的好不好。有时候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。你总觉得父亲不在意,但是实际上,他比你想象的在乎多了。和我相比,你其实才是那个能让他骄傲的儿子,你比我更好。所以他才会对你有非常之高的期望。”

  听着迪恩的话,萨姆停下车,转头看向他“我,,,你之前为什么没有和我说过?”萨姆的语气和方才相比,缓和多了。

  “因为,你总是不希望听到我在你面前提到父亲。”迪恩微微叹了口气。

  “迪恩,有一点你说错了,我并没有比你好。你走每一条路都那么的坚定,不后退。而我,总是在迟疑,犹豫,甚至是逃离。”萨姆的眼中带上几分怅然,他并没有迪恩所说的那么好。

  

  

  迪恩转过身,抬手抚上萨姆的侧颈,看着他的双眼,轻声道“萨姆,你并没有任何的问题,你只是想要一个正常的生活而已。我保证,会让你重新回到正常生活,好嘛?但是现在,我们要先解决这里的事,然后找到老爸,再一起去杀了那个黄眼恶魔。”

  迪恩坚定认真的眼神,让萨姆心尖一跳。他微微点了点头,但是却什么也没说。因为他知道,回到正常生活,不可能了,但是他并不希望迪恩担心,他已经够累了。所以他点头,告诉迪恩,自己相信他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二人在大学得到了想要的线索。实际上应该是萨姆得到了他想要的线索。而迪恩在车上和萨姆说完那些话后,就又一次安静下来,答非所问或者干脆不理人。

  萨姆和迪恩找到那个尤奇部落还存留的幸存者乔·白树。在进入咖啡店之前,迪恩笑着提醒萨姆道“不要说谎,他什么都看的出来哦。”

  萨姆还不明所以呢,迪恩已经先进去了。

  

  

  

  看着眼前正在摆弄纸牌的男人,萨姆礼貌的问了个好。然后询问起关于绿洲平原的事情。

  迪恩在前台要了瓶啤酒,坐在旁边不说话,听着乔·白树把上一世的话,重新说了一遍。

  “诅咒嘛?”萨姆发现自己对于诅咒几乎没有什么了解。

  另一边,乔·白树说完后视线却一直停留在迪恩的身上。

  “有什么问题嘛?”迪恩看着对方疑惑道。

  

  

  

  乔·白树,仔仔细细的打量他一番,那人目光深沉,语气没有什么变化,但是说出的内容,却让迪恩眉头紧皱起来。“这里的诅咒对你影响很大。”

  “什么?”迪恩缓步朝乔·白树走去,面带疑惑。

  “诅咒与诅咒都是有相互联系的。有的强,有的弱。而你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诅咒,所以,你会被这里的诅咒影响。”乔·白树话刚落音,开口的不是迪恩,而是萨姆“什么叫他的存在本身就是诅咒?”他语气有些激动,生怕听到一些不好的内容。

  

  

  

  乔·白树淡漠的看了眼萨姆,又看向迪恩继续道“不用太担心,诅咒不全是坏的。有的诅咒是为了保护,有的诅咒是为了报复。就像是一好一坏的两件事物在相互抗衡与克制。”

  这话并没有让萨姆放下心来,哪怕是好的诅咒,那也是诅咒啊,谁不知道诅咒这东西会让被诅咒者付出代价的。代价是什么?而诅咒的内容又是什么?他一无所知。

  萨姆转头看向迪恩,却从他的眼中看不出迷茫。一瞬间,萨姆明白,迪恩是知道这件事的存在的。

  

  

  

  “我被这里的诅咒影响的很厉害嘛?”听到迪恩的话,乔·白树点了点头“为你下诅咒的人或许足够强大,但是你自己的内心,影响了这份诅咒。所以当你碰到极端的,相反的诅咒时,你无法抗衡。”

  迪恩闭了闭眼睛,是啊,他太过弱小和恐惧了,这份恐惧甚至让他无法安宁。

  “你午夜梦回都在害怕什么?”乔·白树的话让原本沉思中的迪恩猛然抬起头。他死死的盯着眼前的男人,仿佛他能看透一切。

  过了许久,迪恩抿了抿嘴唇,沉声道“Nothing!”

  他说的那么坚定,仿佛只要如此,他便会相信一切都没有发生一样。

  

  

  

  萨姆带着疑问来,但是离开时疑问只多不少,他开着车,时不时看一眼迪恩,想问什么,却又一直没开口。

  直到迪恩终于受不了了“萨姆,你不需要每隔两分钟就看我一次,首先我不会突然消失,其次,我也不会突然死亡。”

  听到迪恩的话,萨姆也不再遮遮掩掩,直接道“迪恩,你知道我在想什么。我在担心什么。你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?你为什么不愿意告诉我。”

  萨姆的话让迪恩陷入短暂的沉默中,过了一会,他微微叹口气“萨姆,我只能告诉你,我身上的确发生了一些事情。这些事无法和你解释,而且你也不会相信,不会理解。但是有一点你可以放心,这些事不会让我有任何的危险,也不会让你和父亲陷入险境。更甚至,因为这些事,我可以……可以完成一些以前无法完成的事。”

  

  

  实际上迪恩的这番话并没有让萨姆放下心,这个世界没有免费午餐。他不明白迪恩想完成什么无法完成的事,但是他明白,这些事绝对会伤害到迪恩。

  诅咒都是要付出代价的,就像是和恶魔交易,和女巫交易。他们都会索取报酬。

  “好了,萨姆。”迪恩打断了萨姆后面想说的话“我有些累了。现在既然我们知道这里的案子是什么引起的,那么就抓紧时间去解决吧。”

  萨姆顿了顿,最后却什么也没说。但是这不代表他会忘记,他会让迪恩和他坦诚相告的。

  

  

  

  

  在发现无法让拉里一家离开房屋去别的地方后。萨姆在迪恩的提议下,购置了一箱子的杀虫剂,是虫子就会怕杀虫剂。这一晚怎么说也会熬过去的。

  当所有人看到遮天蔽日的飞虫时,恐惧爬满了内心,但是好在人手一瓶杀虫剂,给他们心里一丝丝的安慰。

  就在杀虫剂快要消耗殆尽时,天终于亮了。看着飞走的蜜蜂,一瞬间,迪恩忽然觉得头脑一阵清明。

  他眨了眨眼看向身旁的萨姆,而萨姆也同样回望向他。两人的眼中都带上几分劫后余生的庆幸。

  

  

  

  拉里一家搬离绿洲平原的时候,迪恩和萨姆还去帮了他们一把。见萨姆和马特相聊甚欢,迪恩倒是有些庆幸这个案子,自己因为精神和身体状况不在线的原因,而没怎么插手。

  他是真的不希望萨姆总是在埋怨父亲,如果萨姆知道了上一世发生了什么,那么他肯定不会是现在这副样子。但是好在马特和拉里之间缓和的关系,能让萨姆稍微改变改变对父亲的看法。

  

  

  只不过……迪恩转头看天,他想起乔·白树所说的话,自己的重生其实是一个诅咒嘛?那么自己这个诅咒属于什么?是一种保护嘛?或许是吧,但是他却没有能保护下所有人。

  迪恩自从回来后,已经许久没有见到Everything了,他试过呼唤他,却没有任何应答。有时候迪恩甚至觉得Everything是不是离开了这个世界。

  就像他之前说的,一个节目好看,他就继续看,不好看,他就换台。而自己的剧情并不好看,所以他离开了。

  但是,没有人能给迪恩解答,他只能继续着自己的事情。

  

  

  

  看着朝自己走来的萨姆,迪恩朝他微微笑了笑,“这几天辛苦了,今天好好休息,后面还要继续赶路的。”

  听到迪恩的话萨姆点了点头,坐上车。

  车上,两人看着拉里和马特之间融洽的气氛,怎么也看不出就在两天前,这对父子,还相看两厌。

  “希望,以后你见到老爸,也能这样。”迪恩打趣的看了眼萨姆。

  “但愿吧。”萨姆的回答很简单,但是迪恩却明白,他心里对父亲的隔阂已经消减了大半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