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白藏(很忙,暂停更)

(借梗、借文、借私设的话,请私聊我或者艾特我,不要不问自取。)

是一个懒癌晚期写手,具体的介绍可以看顶置。

Again!重头再来(All Dean)

第七章

原文在随缘,搜同名即可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二人从扎克家的下水道进入,还没走两步,就看到了易形者蜕下的皮肤,萨姆一阵恶嫌的样子,迪恩蹲下身拿匕首扒拉了两下。

  “看起来是刚蜕下的,那说明那个易形者刚刚可能变成了其他人。”听到迪恩的话,萨姆皱了皱眉。的确是个麻烦的家伙,这里那么大,谁知道那个易形者会变成谁。

  萨姆不知道,但是迪恩知道啊。所以他要去守株待兔。

  

  

  

  二人在一栋公寓楼下的路边长椅上坐着。迪恩注意着来来往往的人群,萨姆却是一脸的不明所以“迪恩,我们已经在这里坐了半个小时了。我们来这是为了做什么?”

  “等那个易形者。”听到迪恩的回答,萨姆皱了皱眉“我们根本不知道那家伙现在变成了谁。”

  迪恩不在说话,只是认真的盯着,萨姆一瞬间有些烦躁。突然迪恩拍了拍他的肩膀“出现了,走。”

  说完没等萨姆反应过来,迪恩已经朝公寓楼走去。萨姆不敢耽搁,连忙追上去。

  

  

  迪恩跟着一个有着亚裔面孔的男人,看着他上了电梯,记下他上的楼层后,重新坐了另一台电梯。

  一旁的萨姆只能跟着他的动作走,二人上了楼,好在这座公寓一层楼也就三户住家。

  迪恩安静的听着周边是否有什么异响。突然最靠里面的住户传来一声女人的尖叫。萨姆和迪恩对视一眼后连忙冲了过去。

  强行将门破口开后,看到那个亚裔男子手中拿着刀,地上还躺着一个女人。

  萨姆举起枪对着那个男人。迪恩则去检查了躺在地上的女人,好在并没有什么大事,只是被打昏了。

  

  

  

  “嘿,这里面是银弹,不想死的话别乱动。”萨姆晃了晃手中的枪。迪恩皱了皱眉“萨姆,直接开枪。”听到迪恩的话,萨姆一愣“什么?”

  迪恩不再说话,直接掏出枪瞄准了那个男人。谁知那男人将手中的刀掷向迪恩,转身就从窗户跳下去。

  迪恩躲开刀,连开数枪。

  二人跑到窗边查看,发现那个人掉在下一层楼的露台,然后爬起来从逃生通道跑掉了。

  “Damn it!”迪恩忍不住怒骂道。

  

  

  

  萨姆报了警,然后和迪恩悄无声息的离开了公寓。路上迪恩面色不虞的开着车,没杀死那个易形者,他肯定会变成自己了。

  而一旁的萨姆,想了又想终于开口道“迪恩,你知道嘛,我现在有非常多的疑问,你怎么知道,易形者会变成那个男人,你又怎么知道他住在这里,还有,你……”

  “现在真的要玩你问我答的游戏嘛?就在刚刚,我们让那个易形者从我们眼皮子底下跑掉了。而现在,他很有可能变成你我之中的任何一个人。”迪恩皱着眉,语气带着几分烦躁。“另外,或许你应该想知道,那个易形者在变身的同时,还能读取变身的人的记忆。如果你不想我们俩意外分开,然后因为认不出对方是易形者还是本人,而不得不开枪的话,或许我们应该好好考虑考虑,怎么找到那个混蛋。”

  迪恩的话,让萨姆瞬间闭了嘴。能读取别人的记忆?上帝,如果这么说就表示,这个易形者如果变成了自己,那么很可能会发现自己的秘密,如果他把这个秘密告诉了迪恩。

  一瞬间,萨姆的手变得冰凉,冷汗从背后都冒出来了。

  

  

  迪恩没有注意萨姆的异常,他一边开车一边观察着周围任何有下水道的地方。那个易形者有一个自己的老巢,希望他还能勉强记起在哪条街道。

  不知绕了多少圈,迪恩终于看到一个还算眼熟的下水道口。他将车停好,拿着枪和萨姆一起钻进下水道。

  二人走了许久,也不知道绕到哪里了,在一个转角后,眼前突然开朗,在正中间有一个看起来像是经常有人活动的地方,那里放着铁链,刀锯,周围还有鲜血。

  看来就是这里了。迪恩拿着枪,小心翼翼的往里走去,没两步就看到了被蜕下的皮。

  萨姆刚准备说什么,却没想到从黑暗处出来一个人,那个人竟然是现在正站在他身边的迪恩。

  

  

  

  看着萨姆和迪恩拿着枪对着自己,那个易形者却丝毫不慌,而是笑了笑道“哇哦,迪恩,迪恩。你真的是有太多太多的秘密了。我本以为我就已经很危险了,没想到,你比我危险千百倍。”

  听着那易形者的话,萨姆转头朝迪恩看去“迪恩,他在说什么?”

  迪恩看了萨姆一眼并不回答,而且举着枪朝那易形者的心脏瞄准。

  但是易形者后面的话让他停住了。

  “Everything。”只是一个简单的单词,萨姆不明白迪恩为什么会面露震惊,甚至还有一丝不安。

  

  

  “还希望我继续说嘛?”听着易形者略带挑衅的话,迪恩冷声道“只要你死了,你就什么也说不出来了。”

  易形者毫不在意的摆摆手“今天我知道了这么多东西,我甚至可以说死亡都已经不再让我恐惧了。而且想想未来可能要发生的事,你不觉得现在死亡或许是个解脱。”易形者越说萨姆就越迷茫。但是迪恩却不再说话。

  看着萨姆的样子,易形者勾起嘴角笑了笑“哦,小萨姆,可怜的孩子。你根本不知道你的哥哥有多少的秘密瞒着你,也不知道你的哥哥多么羡慕你,甚至是嫉妒你。”

  “羡慕我?”萨姆转头朝迪恩看去,但是迪恩却根本不敢再看向他。

  

  

  “是啊,羡慕、嫉妒。羡慕你可以那么潇洒的一走了之,嫉妒你可以拥有正常的生活。但是他呢,他什么也没有。只有一次次的失去,一次次的死亡,Again and again。”易形者丝毫不怕事大,抖落着迪恩心里的每一个秘密。

  “迪恩,他到底在说什么?”萨姆看着迪恩,如果不是眼前还有敌人,他就要把背对着自己的迪恩扳过来面对他了。

  “萨姆,不要听他胡说。”迪恩不再犹豫,开枪朝那个易形者射击,却没想到萨姆突然扑向他,导致迪恩射偏的同时,手枪也被撞到地上。

  “你在做什么?”迪恩不可思议的看着萨姆。

  “我只是需要一个真相。”说完萨姆竟将枪对准了迪恩。

  

  

  看着兄弟俩“自相残杀”,那个易形者却笑出声来“真的是一出好戏啊,迪恩,你看看,你费尽心思想保护的弟弟,把枪对准了你啊。就像我刚才说的,又一次。”

  迪恩看着萨姆,而萨姆只能红着眼说着对不起。

  “好吧好吧,想知道真相啊,没问题。那我告诉你,你的哥哥他……”

  迪恩听着易形者每说一个字,心都提起一分,但是当发现他的话只说了一半就没有声音后,迪恩转头朝他看去。

  和自己一样,什么都说不出来。果然这个禁制对每个人都有用。一瞬间迪恩甚至要感谢Everything了。

  看着面带诧异的易形者,迪恩快速捡起掉在一旁的枪朝易形者瞄准射击。银弹穿心,那易形者瞬间没了生息,迪恩也松了一口气。

  

  

  

  迪恩处理掉易形者的尸体,毕竟他不希望明天在网上看到自己的讣告。

  而一旁的萨姆自易形者死后,便一直处于沉默状态。但是迪恩也没想说什么,首先是那个易形者的话的确会让人心中生疑,其次是萨姆竟然拿枪对准他。

  上一世兄弟俩拳脚相向,打的不可开交,还是因为露比那个bitch,没想到这一世这个场面来的这么早不说,还会是因为一个易形者。

  Son of a bitch!迪恩忍不住在心里暗骂着。

  

  

  

  解决了所有的事后,两人没有继续上路,而是在一间旅馆休息了下来。

  房间里沉默诡异的气氛让迪恩有些受不了,他站起身穿好衣服离开了房间。现在两个人都各自给各自一点自己的空间会更好。

  酒吧内,迪恩心不在焉的喝着酒,对身边暗送秋波的美女也视而不见。

  他忍不住想到那个易形者说的话,或许真的是旁观者清吧,他说自己在嫉妒萨姆,刚开始他还觉得是易形者在胡说八道。可是当他想到,最近一段时间,自己总是在担忧各种各样的事,而萨姆只要想着他离世的小女朋友。更重要的是萨姆给女朋友报完仇就什么都不用管了,想退出也可以直接退出。

  但是自己呢,根本不知道这条路的尽头在哪,他只能一条路走到黑,走到他走不动,或者他死的时候。

  上一世他没法不管那些被怪物杀死的人,这一世他更没办法不管。

  

  

  

  旅馆中,萨姆躺在床上,他的脑海中总是忍不住想到自己白天拿枪对着迪恩时,他眼中的不可置信和难过。自己在做什么?他竟然将枪对准迪恩。他的确不会开枪,迪恩也肯定知道这一点,但是这不代表迪恩不会生气。

  无论是谁都会生气,自己最信任的,最想保护的人拿枪对着自己。明明知道对方不会伤害自己,可是这个行为已经是能让双方产生间隙的了。

  但是,他真的太想知道一切了。他想知道迪恩到底隐瞒了什么。什么叫做一次次失去,一次次死亡?迪恩真的死亡了嘛?

  还有那个人说的,什么叫做又一次把枪对准迪恩?他做过这种事嘛?什么时候?他怎么不记得了。难道说是未来发生的事嘛?但是迪恩又怎么会知道,未来会发生什么。

  

  

  

  

  萨姆忍不住想到梦里的一切,他不想看到迪恩死去,他不想看到迪恩变成恶魔。

  他想知道自己离开的这几年里,迪恩到底经历了什么?自从他再次见到迪恩后,他不止一次的后悔当初离开了家,离开了迪恩。否则现在就不会变成这样了。

  迪恩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受着苦难,扛着一切。而他做为迪恩的家人,却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都做不了。

  他看得出现在的迪恩睡眠质量也差到了极点,很多时候自己只是躺在床上,并没有睡着,他就会看到迪恩也是如此,睁着眼望着天花板。

  有时自己终于能略略睡一会,再次醒来,迪恩还是那副样子,一动不动的看着天花板。或者迪恩好不容易入眠了,但是永远都是眉头紧皱,双手握拳,一副恐惧紧张到了极点的样子。

  

  

  但是尽管连夜的睡不着,迪恩却还是每天都让自己精神着。也不吃东西,用酒续命。他甚至害怕哪天,迪恩昏倒了便永远醒不过来了。

  就像那个易形者说的,迪恩身上的秘密太多太多了。而他所窥探到的只是冰山一角,并且还是迪恩愿意给他看到的。

  在深处,还有很多迪恩不愿意告诉任何人的秘密。那些秘密或许就像一层层蜘蛛网,将迪恩牢牢缚住,无法挣脱和逃离。

  

  

  

  酒吧里的迪恩兴致缺缺,一饮而尽杯中的酒刚准备起身离开,却没想到碰到一个老熟人。

  看着不远处正在和一个美女谈笑风生的加百列,迪恩面上带着几分诧异。倒是没想这一世会这么早碰到加百列。

  想到上一世加百列死在另一个世界,迪恩眼中带上几分悲意,好不容易二人成了个不错的朋友,他却就那么死去。

  但是复又想到这一世的加百列依旧是恶作剧之神,不用卷入弑兄的战争中,迪恩到勉强有些宽慰。毕竟上一世如果不是自己强迫让加百列帮忙,那么他也不会死。

  

  

  “嘿,我认识你嘛?”听到加百列的声音,迪恩回过神才发现自己刚才一直盯着他。

  迪恩微微笑了笑摇头道“不,只不过你和我一个朋友很像。”

  听着迪恩的话,加百列打量了他一番,和身旁的美女又说了两句什么,等美女离开后,端着酒杯走到迪恩身旁,“不得不说,如果你是个女人的话,我要怀疑你是不是对我有点什么意思了。虽然你长的还不错,但是我对男人没什么兴趣。”

  迪恩微微笑了笑,他是知道加百列有多爱美女的。想到上一世这人假死后跑去和一堆黄片女星夜夜笙歌。不由得让迪恩感叹,作为一个大天使,这么色情真的好嘛。不过他好像没脸说别人,上一世他只剩一年性命的时候,也挺那啥的。

  

  

  

  迪恩这一世没打算和加百列多有交集,反正也不会有天启这种东西了,加百列好好做他的恶作剧之神,然后和各种美女调情就行。别再死去,那这于上一世而言,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改变。

  “刚才误以为你是我的一个朋友,很抱歉让你产生误会,你这杯酒我请了,我还有事,就先走了。”对于遇到加百列纯属意外,迪恩打定主意不再牵扯加百列,便只能先行一步。

  加百列看着迪恩离开,作为一个恶作剧之神,如果看不出迪恩在说谎,那他还当什么恶作剧之神。他知道迪恩绝对不是把自己认成其他人了,这个人他认识自己。

  他初见自己时面上带着惊讶,甚至还有几分悲伤。他可绝对不会就让这个人这么跑走的。

  

  

  

  迪恩出了门,想到现在这个喝酒泡妞的加百列,忍不住笑了笑,只要活着,就比什么都好。

  如此想着,他又抬起头看向被繁星点缀的天空,不知道卡西现在在做什么呢。但是不管在做什么,肯定是很高兴的,或者说,是在做他想做的,他喜欢的事。而不是跟着自己背叛天堂,背叛兄弟姐妹。

  回到旅馆里,迪恩刚进门却看到房间里不止是萨姆,还有另一个人。

  “露比?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看着眼前的女人迪恩心中警铃大作,连忙拿出枪对准她。

  而一旁的萨姆,也笑着看向迪恩,一双眼睛被黑色覆盖。

  “萨姆?路西法!”迪恩想不明白是发生了什么,为什么路西法现在会突然出现,还得到了萨姆。

  

  

  

  看着两人逐步朝自己靠近,迪恩举着枪朝露比和路西法各开了一枪。

  但是二人没有丝毫反应,“普通的枪对我们没有作用的迪恩。”听到露比的话,迪恩皱了皱眉。

  然后将枪放下,面露无奈朝着空中喊道“OK,你赢了行嘛?让我从这些无聊的恶作剧里出去吧,洛基。”但是等了半天,迪恩并没有等到什么变化。

  眼前的两个人也嘲笑道“迪恩,你以为我们是虚假的嘛?是恶作剧嘛?那你真的猜错了。”

  听着路西法的话,迪恩翻了个白眼“放我出去吧,加百列。”话音刚落,迪恩一眨眼,发现自己在刚才的那件酒吧里。

  

  

  

  “你怎么知道我是谁的。”加百列眼中带着警惕甚至是几分危险。

  迪恩撇了撇嘴“说了你也不相信的。行了,游戏结束吧。你这一招对我没用的。”

  加百列不再说话,只是看着迪恩,而迪恩也一点也不虚,上一世加百列和自己聊天的时候有说过这些梦境是如何形成,以及如何破解的。所以他根本不害怕被困在这些恶作剧里。

  看迪恩面上的轻松不是伪装,加百列知道,自己或许碰到对手了“你方才是怎么知道那是假的?”

  

  

  

  听着加百列的话,迪恩笑了笑“刚才你那个恶作剧是用我大脑做的画面,你折射了我害怕的场景。很逼真。但是有一点你没注意,你这些只能是之前的表面,不是实时的。但是我的想法和动作是实时的。刚才我击打那两个人的子弹,是专门对付恶魔的。”

  迪恩的解释让加百列有一丝丝的挫败感,他没想到会在这些细节上出现偏颇。

  “刚才你喊另一个人叫路西法是什么意思?”听到加百列再一次提问,迪恩笑了笑“兄弟,我今天回答的问题够多了。我还有事,先走了,以后如果还有机会见面,我们再聊。”说完迪恩这一次是真的离开了。

  而且谁知道下一次是什么时候了。

  

  

  看着迪恩离开的背影,加百列微微笑了笑,低声道“会有机会见的。”




评论(2)

热度(13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